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控俄干涉2016大選 宣布擴大制裁19俄人、5組織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的聲明指出,美國政府正對抗俄國的惡意網路活動,包括企圖干涉美國大選、破壞性的網路攻擊和駭入美國重要基礎設施。(法新社)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的聲明指出,美國政府正對抗俄國的惡意網路活動,包括企圖干涉美國大選、破壞性的網路攻擊和駭入美國重要基礎設施。(法新社)

2018/03/16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週四(15日)宣布將對俄羅斯擴大制裁,以懲罰該國干涉2016美國大選,制裁對象包括19名俄國人和5個組織,包括上月被「通俄門」特檢穆勒起訴的13名俄國人和3公司。美國選在俄國總統大選宣布擴大制裁措施,還正競選連任的普廷一點顏色意味濃厚。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的聲明指出,美國政府正對抗俄國的惡意網路活動,包括企圖干涉美國大選、破壞性的網路攻擊和駭入美國重要基礎設施。他表示,「這些針對特定對象的制裁措施,是比較全面因應俄方目前惡意攻擊的作法之一。」

新一輪的制裁對象有19名俄國人和5個組織,包括上月遭特檢穆勒起訴的13名俄國人和3家公司,有「普廷大廚」之稱的俄國富商普里格欽(Yevgeny Prigozhin),以及他負責主導的「網路研究機構」(Internet Research Agency),該機構12名員工也在制裁名單。

美國財政部指出,「網路研究機構」竄改、編造假消息,創建大量虛假的「合法美國人」帳號,影響輿論,干涉2016美國總統大選。

其他制裁對象還有,被指控代表俄國政府進行網路攻擊的俄國主要情報單位GRU、俄國聯邦安全局(FSB),以及6名情報官員,包括GRU首長柯羅波夫(Igor Korobov)。

這些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資產將被凍結,並禁止美國公民與這些制裁對象進行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