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大飯核電廠重啟 民眾反對聲浪大

關西電力昨重啟福井線的大飯核電廠3號機,民眾對此反對聲浪不減反增,原因是當事故發生時的避難計畫尚有疑慮。圖為福井縣高濱3號核電廠。(法新社)

關西電力昨重啟福井線的大飯核電廠3號機,民眾對此反對聲浪不減反增,原因是當事故發生時的避難計畫尚有疑慮。圖為福井縣高濱3號核電廠。(法新社)

2018/03/15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電廠2011年3月發生事故至今已滿7年。日本對於核電廠除了訂定新規範標準之外,也陸續重啟核電廠。不過民眾對此抱持嚴格標準,質疑事故發生時的避難計畫仍未規劃完全,反對大飯核電廠重起的聲浪幾乎是贊成的2倍。

關西電力於昨(14)日,重啟福井線的大飯核電廠3號機,這是自從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國內第4間核電廠、第6座機組重啟。據《朝日新聞》報導,民眾對此反對聲浪不減反增,原因是當事故發生時的避難計畫尚有疑慮。

在大飯核電廠方圓30公里的範圍內,包含福井、京都、滋賀等3府縣11市町,計有居民約15萬9000人。民眾質疑,福井縣內的避難路線,恐因下雪造成影響。因此,民意調查中,反對重啟的意見幾乎是贊成的2倍。

不過,日本政府仍舊希望核電廠發電率能在2030年達到20%至22%,並不打算為民意退讓,由於需要重啟約30座機組才能達成此目標,政府期望其他核電廠能陸續重啟。

今後重啟的核電廠,包括3月下旬的佐賀縣九州電力玄海3號機、5月的大飯4號機及玄海4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