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巨星獲獎無數 霍金去世卻因...無緣諾貝爾獎

對於自己無緣諾貝爾獎,霍金曾說:「因為我的黑洞蒸發還未被觀測或未能用實驗證實。」(法新社)

對於自己無緣諾貝爾獎,霍金曾說:「因為我的黑洞蒸發還未被觀測或未能用實驗證實。」(法新社)

2018/03/14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頂尖、同時也可能是最知名的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逝世,他在學術領域獲獎無數,但卻始終沒有得到一般公認的桂冠諾貝爾獎,原因在於其理論難以證明。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自己無緣諾貝爾獎,霍金曾說:「因為我的黑洞蒸發還未被觀測或未能用實驗證實。」專家指出,如果能夠驗證霍金的黑洞理論,霍金很可能就會得獎。

報導表示,類似狀況就像是201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希格斯(Peter Higgs)在1964年就提出「希格斯玻色子」,但直到2012年實驗證實後,他才在2013年得獎。

此外,諾貝爾獎慣例上不會頒發給已逝世的科學家,因此霍金不會得到獎項,但他先前已滿戴榮耀,包括愛因斯坦獎(Albert Einstein Award)、科普利獎章(Copley Medal)、沃爾夫獎(Wolf Prize)及基礎物理學突破獎(Fundamental Physics Prize)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