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再提改革!中媒整理習近平在兩會期間10句重要談話...

全面深化改革,是習近平治國的重點,也是他歷年兩會必談的話題。(法新社)

全面深化改革,是習近平治國的重點,也是他歷年兩會必談的話題。(法新社)

2018/03/14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進行中,有媒體整理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句在會中的重點談話,提供給大家參考。

根據《新華社》報導,全面深化改革,是習近平治國的重點,也是他歷年兩會必談的話題,報導也整理出10句談話。

10句談話如下:

「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中國如果不走創新驅動道路,新舊動能不能順利轉換,是不可能真正強大起來的,只能是大而不強。強起來靠創新,創新靠人才。人才政策、創新機制都是下一步改革的重點」。

「要以更寬廣的視野、更高的目標要求、更有力的舉措推動全面開放,加快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加快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

「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上,要堅持全方位對外開放,繼續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改革開放30多年,一些時候一些人看不到中國前景,沒有樹立對中國發展信心,總是失去機遇晚了一步。一時一事上中國經濟發展會有波動,但長遠看浩蕩東風」。

「通過深化改革堅決破除體制性障礙,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把老工業基地蘊藏的巨大活力激發出來、釋放出來」。

「開放也是改革,要寓改革於開放之中」。

「惟改革者進,惟創新者強,惟改革創新者勝」。

「十八大後,我首次到地方考察調研就選擇廣東,就是要在改革開放得風氣之先的地方,回顧30年曆程,進一步宣示把改革開放繼續向前推進的決心」。

「面臨改革大潮,我們要做改革的弄潮兒,要有強烈的歷史擔當精神」。

「要勇於衝破思想觀念的障礙和利益固化的藩籬,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更加尊重市場規律,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以開放的最大優勢謀求更大發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