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一個人有沒有同理心 與「基因」有關!

最新研究指出,同理心不只在成長的環境和經歷中形成,它也與遺傳基因有關。(圖擷自siasat.com)

最新研究指出,同理心不只在成長的環境和經歷中形成,它也與遺傳基因有關。(圖擷自siasat.com)

2018/03/13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理心」是人與人相處的重要關鍵之一,不過最新研究指出,同理心不只在成長的環境和經歷中形成,它也與遺傳基因有關,基因不但控制我們的外在,也影響人類的情感成分。

《BBC》等外媒報導,有英國劍橋大學科學家針對5000人進行研究,首次發現基因對人們是否具有同理心扮演著重要角色,並發現女性比男性更具有同理心。

報導指出,同理心在人類社會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例如有人悲傷難過,可能需要安慰,就需要同理心。過去一般認為同理心是孩童階段和生活經歷中形成,不過最近刊登在《轉化精神病學》(Translational Psychiatry)雜誌上的論文指出,同理心和基因之間確實存在關係。

研究者讓受試者留下唾液樣本以便做DNA測試,檢測受試者的「同理商數」(Empathy Quotient),結果發現一個人有沒有同理心,至少有10%和基因有關。

至於就兩性來說也存在著不同,從實驗結果來看,女性比男性更具同理心,不過研究人員表示很難從基因上找到答案。另外研究人員也發現,那些與遺傳有關的同理心低的人士,罹患自閉症的風險也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