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若成真... 英媒:中國將面臨3大難題!

美國總統川普5月底前可能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會談。(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5月底前可能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會談。(法新社)

2018/03/13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月底前可能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會談,英國《金融時報》認為,「川金會」恐對中國造成3大難題,包括中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邊緣化、北韓是否會以美制中、半島統一速度是否加快。

報導認為,川金會對中國的3大難題目前發展態勢明顯,也將決定未來半島局勢走向。中國目前在本質和現實上的確在被邊緣化,一旦在北韓核問題上被邊緣化,代表北京對半島安全環境完全失控。

文中分析指出,北韓「以美制中」的策略明顯,現在北韓在美中間玩平衡戰略,例如在北韓的冬奧代表團在賽會期間傳達的3點意見中,有2條明顯是衝著中國而來,分別是「不要求美韓停止軍演、不要求美軍撤出朝鮮半島。」

北韓為了維護自己政權的安全,金正恩可能會選擇與美國友好的政策,利用美國力量以平衡中國,這是當前不少東亞國家採取的策略,美國之所以在東亞的存在如此鞏固,就得益於東亞國家的這種策略。

另外分析提到,由於中國秉持「北韓核問題是北韓、美國之間的事」作為政策,因此照這個說法,中國並非當事者,當然無發表意見權利,更何況提出要求,這也可能導致中國在朝鮮半島被邊緣化。至於朝鮮半島統一速度是否隨「川金會」加快?分析認為,一旦北韓棄核,全球很可能就要面臨南北韓統一步伐加快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