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世界唯二不能離婚的國家 菲律賓新民調5成贊成離婚合法化

由於天主教的背景,菲律賓是全世界唯二不允許合法離婚的國家,不過,最新的民調指出,有5成以上的民眾贊成離婚合法化。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由於天主教的背景,菲律賓是全世界唯二不允許合法離婚的國家,不過,最新的民調指出,有5成以上的民眾贊成離婚合法化。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2018/03/11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天主教的背景,菲律賓是全世界唯二不允許合法離婚的國家之一,不過,最新的民調指出,有5成以上的民眾贊成離婚合法化,儘管如此,外界仍然不看好菲律賓能夠通過離婚合法化的法案。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於2017年3月25日至28日和12月8日至16日針對合法離婚做調查,總共訪問了2400人,於本月9日公布了最新數據,指出有53%的菲律賓民眾贊成讓離婚合法化,其中30%是強烈贊成、23%是有些贊成,反對則是共占32%,其中10%為有些反對、22%為強烈反對,剩下有15%的人無法決定,淨贊成評分為+21,較2005年首次調查的43%贊成、45%反對的淨贊成-2高出許多。

菲律賓眾議院人口暨家庭關係委員會在今年2月21日已經通過離婚合法化案,送交全院會議審議,儘管民意傾向將離婚合法化,但法案在審議仍遭到許多阻力,菲律賓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索托(Vicente Sotto III)也認為,離婚合法化法案不太可能在參議院通過。

菲律賓與教廷是目前世界上唯二不允許合法離婚的國家。在菲律賓想要讓婚姻失去效力,只有「婚姻撤銷」(annulment)一途,除非配偶在未成年時結婚、因故變得不具行為能力,或者是有逼婚、騙婚、無法履行夫婦義務等因素,否則婚姻破裂的夫妻,無法在法律上解除伴侶關係,許多沒有感情的夫妻會分開各自尋找新伴侶,但也常常會造成財產分配、子女撫養權等後續法律問題,因此,離婚的合法化與否,在菲律賓都一直是頗受關注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