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皇登基 人大代表:我們民主選舉,跟選民交流不合適

中國政府於近期內召開人民代表大會,高齡89歲,被諷為「舉手機器」的山西籍人大代表申紀蘭已連續就任13屆、64年的人大代表。(圖擷取自影片)

中國政府於近期內召開人民代表大會,高齡89歲,被諷為「舉手機器」的山西籍人大代表申紀蘭已連續就任13屆、64年的人大代表。(圖擷取自影片)

2018/03/11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於近期內召開人民代表大會,高齡89歲,被諷為「舉手機器」的山西籍人大代表申紀蘭再度當選此一職位,目前已連續就任13屆、64年的人大代表,她曾對此表示,「我們這是靠民主選舉的,跟選民交流就不合適」,外界認為她是「習皇」登基的功臣。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召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與人民代表大會,備受矚目的「投票機器」人大代表申紀蘭已高齡89歲,5日現身北京會場,有別於以往,申紀蘭今年只讓媒體對其拍照,但若記者欲進一步對她提問,申兩旁的工作人員就會加以阻擋。

對此,許多媒體與網友將申過去的驚世語錄再度翻找出來,其中包括2012年3月6日,申紀蘭當時表示,「人民代表就要給人民辦事,才能當人民代表」,但當記者提問「選舉的時候跟選民有交流嗎?」,申卻回答「沒有,我們這是靠民主選舉的,你交流就不合適」。

申紀蘭曾於2010年對媒體指出,「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外界認為,中國共產黨讓申紀蘭當選13屆人大代表的用意,是為了一味地服從黨意,舉凡中國過去各種改革,如大躍進、廢除大躍進、文化革命、反文化革命,到今日習近平登基為皇,申紀蘭全部都同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