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正?英國王室刪除「伴妃」內容 卡蜜拉或將封后

外界揣測昔日逼退黛安娜王妃的小三卡蜜拉,或將成為王后。(法新社)

外界揣測昔日逼退黛安娜王妃的小三卡蜜拉,或將成為王后。(法新社)

2018/03/11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去年才被爆出有意逼英女王退位,今再度傳出,所屬的克拉倫斯宮(Clarence House)官網已將2005年與第二任妻子卡蜜拉(Camilla)婚前聲明悄悄撤下,讓外界揣測,英國王室或許將容許卡蜜拉成為準王后。

綜合外媒報導,因卡蜜拉在查爾斯與黛安娜離婚前,就與之大搞婚外情,並明目張膽的進出查爾斯房間,讓許多英國人民不滿。2005年,查爾斯迎娶卡蜜拉,也引發不少非議,因此王室在兩人結婚前就宣布,即便日後查爾斯攝政成為國王,卡蜜拉的身分也終將只能是「伴妃」(Princess Consort)而非王后。但有網友近日眼尖發現,這項聲明已經不復存在。

但克拉倫斯宮回應指出,將此聲明從「常見問題」移除,是因為民眾已經不再對這件事情感興趣。但王室傳記作家則批評,如果他們沒有想將卡蜜拉「扶正」,就不會刪除這項聲明,這跟民眾感不感興趣根本無關。

雖時隔多年,英國人民對卡蜜拉負面觀感不再如同以往濃烈,但去年戴妃逝世20週年時,有媒體曾做過民意調查,只有不到20%的民眾,認為卡蜜拉能勝任王后之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