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成為全球第三個推出直立紙鈔國家

加拿大於國際婦女節公佈了首張直立圖像10元鈔票,同時也向加國反種族歧視的啟蒙者 維奧拉‧戴斯蒙德(Viola Desmond)致敬。(路透)

加拿大於國際婦女節公佈了首張直立圖像10元鈔票,同時也向加國反種族歧視的啟蒙者 維奧拉‧戴斯蒙德(Viola Desmond)致敬。(路透)

2018/03/09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公佈了首張直立圖像10元鈔票,成為全球第三個發行直立鈔票的國家。

據《彭博》報導,加拿大於昨日國際婦女節,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推出新的加幣10元鈔票(約7.72美元),同時也向70多年前反種族歧視的婦女維奧拉‧戴斯蒙德(Viola Desmond)致敬。

戴斯蒙德,是一位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非裔加拿大女商人。在加國的種族歧視社會運動歷史中扮演重要的啟蒙者,被譽為加拿大的羅莎·帕克斯。據了解,當時戴斯蒙德在電影院坐在黑人觀賞區而被捕。Desmond目前已於1965年過世,享年51歲。

加拿大央行發言人Rebecca Ryall表示,加拿大將追隨瑞士、及百慕達,成為發行直立、垂直鈔票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