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拿iX「刷臉」付款 老媽變臉「不讓你得逞」

兒子拿媽媽手機「刷臉」付款,母親一秒變扭曲臉不讓兒子得逞。(圖擷自「小諸葛旭文」微博)

兒子拿媽媽手機「刷臉」付款,母親一秒變扭曲臉不讓兒子得逞。(圖擷自「小諸葛旭文」微博)

2018/03/08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一名網友「小諸葛旭文」,經常在微博上分享自己與媽媽之間的有趣互動,受到許多人歡迎。近日他在微博上po一則影片,他拿著母親的iX手機,打算透過母親的臉部辨識來付款;卻沒想到遭識破,只見他母親擺出各種扭曲的表情,就是不讓兒子的詭計成功。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小諸葛旭文把手機拿到母親的面前,母親一看到鏡頭就在前方,隨即變臉擺出各式各樣怪異的表情,不讓手機的人臉辨識成功。兒子一看到笑說:「媽,妳正常一點」,媽媽則繼續用搞怪的表情回應「別想得逞」。網友在看完影片後笑翻,紛紛留言表示,「媽媽太可愛了」、「媽媽豐富的表情可以拿來當表情符號了」。

小諸葛旭文事後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提到,自己和媽媽的關係就像網友一樣。至於被問到為何要拍這段影片?他笑著表示「想拿媽媽的錢來花一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