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析習近平 《紐時》:吹捧之外 其實很神秘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被評「神秘」,嚴控所有資訊,導致中南海成為一個「信息黑洞」。(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被評「神秘」,嚴控所有資訊,導致中南海成為一個「信息黑洞」。(法新社)

2018/03/07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究竟是怎樣一個人,除了媒體上刻意曝光的形象之外,幾乎找不到他決策過程及生活上的點滴,《紐約時報》就以「神秘」來 形容他,習近平主政時代,嚴控所有訊息外洩,中南海對一般民眾而言,就是個「信息黑洞」。

如無意外,中國人大將在本週完成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現任主席習近平可望從此「無限」執政,被外界評為「登基稱帝」,《紐約時報》報導,已經65歲的習近平,在鏡頭前總是展現「親民」、「慈愛」、「政治精英」的一面,更在政府宣傳機構的描述裡,成為充滿愛心、打擊貧窮和腐敗的「偉大領袖」,更在國外建立一個新興超級大國威望。

但是,即使已經被吹捧的比擬中共創黨領袖毛澤東的地位,但「令人驚訝的是,除吹捧性的傳記外,外界對習近平作為一名領導人的生活知之甚少」。即使中國官方媒體播出的習近平過往,也都是不斷的重複播放,沒有新的內容。

紐時分析,「在公眾視野之外,習近平的思考和決定是極其保密的」,習近平主政,終結洩密現象,而這「既是忠誠,也是恐懼的反映」,中南海對普通中國人來說,是一個信息黑洞;而高度保密也助長中國權力的神秘感,容易形成封閉式決策,除了引發統治挑戰之外,更易導致中國無法預見的危機。

而事實上,這也足以解釋,習近平在擬取消任期制之後,外界強烈反彈的聲音,全面遭到禁止及消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