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大選現僵局 民粹領袖、右翼黨魁搶組閣權

44歲的「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表示,右翼聯盟獲得37%選票,有組閣的「權利和義務」。(法新社)

44歲的「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表示,右翼聯盟獲得37%選票,有組閣的「權利和義務」。(法新社)

2018/03/06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4日舉行國會大選,正式結果尚未出爐,但反體制的民粹政黨「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和右翼「聯盟黨」(League)已互相爭奪組閣權。

綜合媒體報導,大選的多數選票已陸續開出,「聯盟黨」和前總理貝魯斯孔尼的「義大利前進黨」等組成的右翼聯盟估獲得37%選票,成為國會最大勢力;「五星運動」贏得3分之1選票,預料將成國會最大單一政黨,因此雙方皆宣稱有權治理義大利。

「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週一在米蘭的記者會上表示,「倫齊(Matteo Renzi,前總理)帶來了不安全和不穩定,而義大利國民選擇奪回國家主控權。」

44歲的薩爾維尼表示,右翼聯盟獲得37%選票,有組閣的「權利和義務」,未來幾小時將和盟黨會談,「致力達成協議」,無論哪一黨得票數最多,都將提名未來總理。他已排除聯盟黨和民粹政黨五星運動合作的可能性,稱他不會組織一個由不同成分組成的「雜菜湯」(minestrone soup)政府。

「這次選舉由五星運動大獲勝利,我們是贏家。」五星運動31歲黨魁迪馬尤(Luigi Di Maio)不久後也召開記者會表示,「深感有責任為義大利組建政府」,他更表示,為取得國會過半席次,五星運動願意「與所有政治勢力」展開對話。這與他們選前表示拒絕聯合組閣的態度相反。

義大利總統馬塔瑞拉(Sergio Mattarella)最終將指派總理候選人,並須經由國會上、下議院通過。馬塔瑞拉將於3月內與政黨領袖展開正式協商。

「五星運動」31歲黨魁迪馬尤召開記者會表示,「深感有責任為義大利組建政府。」(美聯社)

「五星運動」31歲黨魁迪馬尤召開記者會表示,「深感有責任為義大利組建政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