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殲-20」曝兩大罩門 美專家質疑其匿蹤能力

美軍事專家質疑,共機殲-20機身龐大,表面很多,非常容易引起雷達反射,令人懷疑它的匿蹤能力。(歐新社)

美軍事專家質疑,共機殲-20機身龐大,表面很多,非常容易引起雷達反射,令人懷疑它的匿蹤能力。(歐新社)

2018/03/05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新型匿蹤戰機殲-20已投入現役,與美國F-22、俄羅斯蘇-57(Su-57)一同為目前唯三開始生產第五代戰機的國家,有軍事專家認為,共軍殲-20用俄羅斯的舊型發動機,加上其體積過大,為其「阿基里斯之踵」,質疑其匿蹤性。

美國智庫「海軍分析中心」(Center for Naval Analyses,CNA)的資深軍事專家柯夫曼(Michael Kofman)日前接受了《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的專訪,針對美中俄3國的第五代匿蹤戰機進行分析,柯夫曼認為,俄羅斯的蘇-57雖然匿蹤性能凌駕於一般第四代戰機,但依舊不是美軍已服役超過12年的F-22的對手。

柯夫曼說,蘇-57的戰力與機動性都很優異,加上造價僅F-22的三分之一,可以說是窮人版的隱形戰機,現在俄羅斯高調將蘇-57派赴敘利亞,一方面是匯集媒體目光,另一方面則是向潛在買家展現,吸引更多投資人挹注資金,來承擔研發費用;由於美軍對於第五代戰機的技術輸出嚴格限制,蘇-57的實際對手其實是共軍的殲-20。

至於蘇-57與殲-20孰強孰弱?柯夫曼直言蘇-57優於殲-20;他說道,殲-20或許有很棒的軟體與航空電子設備,但戰機的心臟─發動機卻是其罩門,殲-20裝載的是俄羅斯第四代戰機的發動機,恐難以發揮戰力。

柯夫曼同時也質疑,殲-20機身龐大,非常容易引起雷達反射,令人懷疑它的匿蹤能力,他甚至直言由俄羅斯設計,並安裝俄製發動機的飛機,都比任何中國設計,並安裝俄羅斯舊發動機的飛機強。

已服役超過12年的美軍第五代戰機F-22,其戰力仍是五代戰機之首。(路透)

已服役超過12年的美軍第五代戰機F-22,其戰力仍是五代戰機之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