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哭!掏壓歲錢給父發紅包 男童:買你一天的陪伴...

中國河南商丘市一名8歲男童,春節期間贈予父親紅包,讓對方感到非常訝異。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中國河南商丘市一名8歲男童,春節期間贈予父親紅包,讓對方感到非常訝異。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2018/03/05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商丘市一名李姓男子,春節期間收到寶貝兒子贈予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383元)紅包,感到非常訝異,詢問妻子緣由,當場讓他覺得羞愧不已。

綜合媒體報導,李男職業是鐵路警察,平常工作繁忙,尤其每逢春運,都得值勤無法與妻小團聚,兒子疑因太想爸爸,拜託媽媽將他收到的300元,透過微信支付,轉交給爸爸當紅包,並一字一句緩慢輸入訊息,希望能用壓歲錢「買爸爸一天的陪伴」,甚至童言童語地說,金額「必須比我爸爸一天的工資多才行」。

報導指出,李男從妻子口中,得知真相後,相當不捨,並指這包紅包,「就像千斤重壓在我的心頭上」。李男也坦言,身為派出所的總指揮,必須帶頭守在崗位上,對於無暇陪伴兒子及其不滿,「過節不陪我,開學不送我,放學不接我,已經四年沒陪我過春節了」,只能對他說聲「抱歉」,還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這篇新聞一出,部分中國網友懷疑造假,認為男童的暖心舉動是媽媽指導的,但李男澄清,「媽媽沒有教,孩子平時愛看書,語言表達能力比較強,獲取的知識相對同齡孩子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