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布亞紐幾內亞7.5強震 傳逾30死300多傷

巴布亞紐幾內亞南高地省昨(26日)晨發生規模7.5強震,許多建築物倒塌,還有山崩以及路面塌陷出現大洞的災情。(路透)

巴布亞紐幾內亞南高地省昨(26日)晨發生規模7.5強震,許多建築物倒塌,還有山崩以及路面塌陷出現大洞的災情。(路透)

2018/02/27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南高地省(Southern Highlands)昨(26日)晨發生規模7.5強震,造成當地通信中斷,不過震央附近的赫拉省(Hela)行政長官透過衛星電話,表示地震已造成逾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規模7.5強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昨晨3時44分左右(台灣時間26日清晨1點44分),震央在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東北方大約560公里,大約在巴布亞紐幾內亞主島中心附近,地震深度35公里,規模5、6以上的餘震不斷,震央附近的南高地省及赫拉省通信、電力中斷,科莫機場(Komo Airport)也受創嚴重,被迫關閉。

初步災情報告顯示,南高地省首府曼迪(Mendi)至少13死,附近的庫圖布(Kutubu)和波塞福(Bosave)也傳出有18死的消息,超過300人受傷,許多建築物倒塌,還有山崩以及路面塌陷出現大洞的災情。

巴紐政府表示,政府評估團隊預計今天飛到受創嚴重的兩個省,並將動員軍方協助救災;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我駐巴紐外館人員平安,當地台商及僑胞亦無傷亡。

這次強震並無引發海嘯的危險。

震央附近的赫拉省行政長官透過衛星電話,表示地震已造成逾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路透)

震央附近的赫拉省行政長官透過衛星電話,表示地震已造成逾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