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違反北韓禁令船隻 傳美擬聯合盟國公海出擊

外媒披露,美國擬與亞洲盟國進一步加強打擊行動,包括派遣美國海岸防衛隊在內的船隻,前往亞太水域截停違反制裁令的船隻並加以搜索。(路透)

外媒披露,美國擬與亞洲盟國進一步加強打擊行動,包括派遣美國海岸防衛隊在內的船隻,前往亞太水域截停違反制裁令的船隻並加以搜索。(路透)

2018/02/24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關係在平昌奧運前後破冰,讓朝鮮半島局勢降溫不少,但美國預計近日將對北韓祭出迄今最大規模的制裁方案,如今更有消息傳出,美國與亞洲盟國擬進一步加強打擊行動,包括派遣美國海岸防衛隊在內的船隻,前往亞太水域截停違反制裁令的船隻並加以搜索。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政府高官透露,美國當局持續與日本、南韓、澳洲及新加坡等區域合作夥伴進行協商,近期更擬定新戰略方針,企圖透過更加強勢的打擊行動,擴大對違反北韓制裁令的可疑船隻進行攔截,進而阻止北韓核武計畫的發展。

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指出,這項新的戰略將擴大舊有行動範圍,但不會對北韓實施海上封鎖,而是針對涉嫌載運違反禁令武器組件,或其他禁運貨品的船隻往返北韓,該名官員更稱,隨著行動升級,美國將考慮投入更多位於太平洋區域的軍事力量,藉此逼北韓上談判桌,迫使對方放棄核武。

由於傳出美國將對北韓祭出更為嚴苛的制裁,如今又有消息透露美國擬擴大公海上的打擊行動,《路透》評論指出,此舉料將破壞兩韓目前緩和的氛圍,使區域情勢再度升溫,同時增加前述與美國採合作關係的國家對美國軍事資源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