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流感超嚴重 公立醫院病床全數爆表「慘不忍睹」

2018/02/22 11:09

香港流感超嚴重,公立醫院病床全爆表。(資料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春節假期爆發流感,疫情慘烈,所有的公立醫院病床全部爆滿,其中,數家醫院佔床率更逾130%,急診室更是擠滿看病民眾,今天上午最長的等候時間是伊利沙伯醫院要等8小時。

香港流感超嚴重,公立醫院病床全爆表。(歐新社)

《星島日報》報導,香港一共有14家公立醫院,從春節期間就接收大量的流感病患,佔床率居高不下,從醫管局公布的訊息,到昨天深夜的統計,整體醫院的佔床率已達114%,其中,博愛醫院達134%、聯合醫院131%、屯門醫院123%、明愛醫院120%。顯示醫院快要無力負荷沈重的流感疫情。

而中大醫院院長陳家亮更在網上撰文,以「慘不忍睹」來形容他看到醫院場景,「我不禁感到萬分唏噓,眼前所見的病房又像街市又像戰場,跟我於八十年代在伊利沙伯醫院工作時的『戰況』不遑多讓。」

陳家亮指出,「病房每個角落都放滿臨時病床,每張臨時病床之間只靠一塊活動屏風分隔,全無私隱可言」,「病房醫護人員也忙得喘不過氣,要同時處理急症、分派針藥、照顧病人、向家屬交代病人情况、填寫出入院紀錄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