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持續壓迫台灣 美專家:川普應宣示台海為國際公海

有專家認為川普應該宣示台海為國際公海,藉此推回中國的侵略性行動。(圖擷取自USS Carl Vinson臉書)

有專家認為川普應該宣示台海為國際公海,藉此推回中國的侵略性行動。(圖擷取自USS Carl Vinson臉書)

2018/02/22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斷在各項事務上,對台灣進行壓迫,對此,美國針對台海情勢舉辦的座談會上,有專家認為川普應該宣示台海為國際公海,藉此推回中國的侵略性行動。

《美國之音》報導,近來中國解放軍戰機、航母穿越台海,在各項國際事務上中國也不斷對台施壓。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上週針對台海情勢舉辦座談會,會中包括智庫執行主任石明凱(Mark Stokes)、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美國企業研究所亞洲研究中心主任卜大年(Daniel Bluementhal)等多位專家都認為,川普政府應該宣示台海為國際公海,表明美國將在此執行自由航行任務。

報導指出,針對台、美、中關係,在美國還有另外一派論調,華盛頓一智庫高級研究員卡彭特(Ted Carpenter)便稱,美國政府應思考協防台灣,是否符合美國最佳利益,美國應該持續對台軍售,但不要捲入台海爭端,拿掉《台灣關係法》中有防衛承諾的暗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