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用汽車關閉南韓工廠釀倒閉潮 文在寅動怒要向WTO告狀

美國通用汽車決定關閉南韓群山市工廠,讓大批員工不滿。(路透)

美國通用汽車決定關閉南韓群山市工廠,讓大批員工不滿。(路透)

2018/02/19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通用汽車(GM)宣布,將於5月份關閉位於南韓群山市的汽車組裝工廠,此一決定將造成當地2000多人失業,更嚴重的是將會有136家供應商受到影響,造成倒閉潮。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因當地經濟重挫,將成立特別專案小組祭出有效方法,協助復甦人民經濟。

綜合外媒報導,通用汽車以撙節開流為由,宣布將關閉南韓全羅北道的群山工廠,通用群山工廠的一級和二級供應商共計136家,職工總數1.07萬人。群山工廠的開工率自去年起降低至20%後,這些公司陷入嚴重的經營困境。

此次關廠,將會造成2000多人失業,某間供應商負責人表示,停工後公司的營業損失暴增,無法按時發放工資,就算了還負債,公司職員紛紛求去,破產在所難免。

群山商工會議所一位負責人指出,與群山工廠產業鏈有關的人口為1.3萬人,包含家屬在內更達5萬多人,是群山市總人口的1/6。群山市政府擔心通用關廠恐產生骨牌效應,工廠關閉不僅失業率會暴增、工業區經營困難、人口還會大量外移。

美國通用汽車總裁Dan Ammann表示,將根據與南韓政府及工會談判結果,於數週內決定南韓其他3個工廠的命運。

南韓總理文在寅今(19)日則表示,將會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投訴,「探討」美國這種「不公平」的做法,是否有違美韓自由貿易協定(KORUS FTA)的內容,在此之前,韓、美雙方就已有在進、出口貿易上的爭端。

此外,文在寅也表示,將策劃專案小組,用各種管道振興群山市的經濟,並提供緊急措施協助失業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