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不符實」中國景點榜 寒山寺、黃鶴樓入列

中國就有許多知名景點遭網友點名「名不符實」,其中包括河南嵩山少林寺、蘇州寒山寺、武漢黃鶴樓、雲南麗江等。(美聯社)

中國就有許多知名景點遭網友點名「名不符實」,其中包括河南嵩山少林寺、蘇州寒山寺、武漢黃鶴樓、雲南麗江等。(美聯社)

2018/02/18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假期非常適合外出旅遊,有些人甚至會趁假期,前往國外造訪各地知名景點,但有些景點雖然「知名」,實際上卻「名不符實」。中國就有許多知名景點遭到點名,其中包括蘇州寒山寺、武漢黃鶴樓、雲南麗江皆在名單中。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媒體《驢評網》幾年前就曾列出中國「最名不符實」景點口碑榜,日前《每日頭條》也整理出中國多個名過其實的景點。

其中包含國文課本中,因唐代詩人張繼名句「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聞名的寒山寺,以及同樣因詩聞名的黃鶴樓。

寒山寺被網友指名,景觀普通,參觀門票卻不斐。寒山寺的門票為20元人民幣(新台幣92元),但進入後還會分區收費,就連上到鐘樓參觀,都要額外付費。

被列為江南3大名樓的黃鶴樓,堪稱擁有天下絕境,但實際上卻是1980年代重建的產物。黃鶴樓內更設有電梯,破壞古樸氣息;遠眺的風景則是一些高樓大廈,與「我們隨便奔哪個商業大樓樓頂沒什麼區別」。

除上述之外,麗江古城、河南嵩山少林寺、湖南鳳凰古城、天涯海角也遭到點名。麗江古城被批評因商業化嚴重,過去的文藝氣息早已消失,只剩「居高不下的物價和燈紅酒綠的騙局」。少林寺也因商業化嚴重,出現大片美化後的景區,讓該地喪失少林的古樸。海南三亞天涯海角則遭批,「那裡除了大海和沙灘之外,只是多了幾塊刻字的大石頭」,門票還要價不斐,不建議買票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