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春晚被控種族歧視! 中國演員塗黑扮非洲大媽

除夕夜(15日)播出的中國《央視》春晚,因有中國女藝人(左)塗黑臉、戴假臀,另一名非洲裔表演者則扮演猴子,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圖擷取自YouTube)

除夕夜(15日)播出的中國《央視》春晚,因有中國女藝人(左)塗黑臉、戴假臀,另一名非洲裔表演者則扮演猴子,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2/16 1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夕夜(15日)播出的中國《央視》春晚,因有中國女藝人塗黑臉、戴假臀,另一名非洲裔表演者則扮演猴子,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推特上有黑人網友稱這項表演是「最壞的種族主義」,中國網友也認為節目製作單位應該要出面道歉。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引發爭議的環節是叫「同喜同樂」,來自迦納、肯亞、烏干達、象牙海岸等國的表演者,與中國演員鄭愷、婁乃鳴、大兵等人同台演出。演出內容大多在宣揚中國文化、歌頌中國與非洲合作,讓許多非洲民眾因此受惠,因而表達對中國的感激之情。

中國女藝人婁乃鳴特地在表演中把臉塗黑、戴上碩大的假臀,以非洲大媽的形象現身,另一名同台的非洲裔演員則是扮演猴子。

報導提到,這段表演播出後,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中國網友認為,這段節目充滿「種族主義」(racist)、是生硬的「文化輸出」,質疑這樣怎麼通過審查,認為相關單位應該要道歉。

還有一名黑人網友批評,《央視》春晚在全球有很多人在觀看,但這次的節目「令人尷尬」,完全表現出「最壞的種族主義」。

事後《央視》微博PO出這項表演的幕後片段,塗黑臉的導演兼演員婁乃鳴表示,這段表演是在強調中非友誼與文化交流碰撞,且她也怕會演成一名中國老太太,但這些非洲表演者叫她「媽媽」時,讓她特別感動。非洲裔女演員米蘭則說,婁乃鳴塗黑臉化完妝後,覺得很有親切感,「就像她媽媽一樣。」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