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兩岸政策不明?眾院亞太主席:絕不讓台灣變談判籌碼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组委員會主席約霍昨日談及兩岸關係,他強調美國國會永遠不會允許台灣成為談判籌碼。(彭博)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组委員會主席約霍昨日談及兩岸關係,他強調美國國會永遠不會允許台灣成為談判籌碼。(彭博)

2018/02/15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持續擴大對台施壓,但美國川普政府對兩岸政策仍不明確,外界擔憂台灣恐成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談判籌碼。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组委員會主席約霍(Ted Yoho)昨(14)日出席1場智庫舉辦的台海座談會談及兩岸關係,他強調美國國會永遠不會允許台灣成為談判籌碼,並依據「台灣關係法」維護美國與台灣的關係。

據《美國之音》報導,鑑於中國對周邊鄰國的行為更具侵略性、脅迫性和恫嚇性,共和黨籍議員、亞太小组委員會主席約霍指出,中國啟用M503航路「明顯試圖改變台海現狀」。他強調,美國和國際社會不能對中國的行為坐視不顧,否則未來將更難改變中國的行為,對台灣的危害將更大。

針對維護台美關係,約霍指出,這是美國應對中國挑戰的重要工作之一。他呼籲美國國會就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法案趕快立法,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他也期盼美國在台協會新址正式啟用時,美國政府派高級官員訪台,表達對台美媒體關係的重視。

除此之外,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昨日在眾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指出,他滿意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但必須繼續維持。他對台灣的責任與區域內的其它國家不同,受到法律規範,他要在台灣關係法之下思考防禦台灣以及協助台灣的正當防衛需求,「我嚴肅看待自己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