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執政黨逼宮 總統祖瑪宣布立即下台

南非總統祖瑪在14日當地時間深夜透過電視宣布,立即請辭下台。(美聯社)

南非總統祖瑪在14日當地時間深夜透過電視宣布,立即請辭下台。(美聯社)

2018/02/15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總統祖瑪(Jacob Zuma)貪污醜聞纏身,遭到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簡稱ANC)決議罷免他下台。祖瑪在14日當地時間深夜透過電視宣布,立即請辭下台。

綜合媒體報導,祖瑪發表長達30分鐘的電視演說,他願意接受執政黨的要求,立即請辭南非總統,「沒有人會因我之名而死,ANC也不會因我之名而分裂。因此,我決定立即辭去南非總統的職務」、「我會繼續為南非人民和ANC服務,畢生致力為黨貢獻。」

祖瑪也說,「我極盡所能為南非人民服務,永遠感激他們對我的信任。我不害怕下台,但是我要求ANC明確指出我的違法行為,並說明我該下台的原因。」

「非洲民族議會」13日下午宣布,決定「罷免」醜聞纏身的總統祖瑪,同時否認之前限時他48小時下台的傳聞,強調沒有要他辭職的最後期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