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俄國禁藥醜聞 羅臣科夫:普廷想要我死

羅臣科夫曾踢爆,俄羅斯體壇在2014年的冬奧,讓選手大肆使用禁藥。羅臣科夫之後也遭俄國政府通緝,目前隱居美國。(資料照,歐新社)

羅臣科夫曾踢爆,俄羅斯體壇在2014年的冬奧,讓選手大肆使用禁藥。羅臣科夫之後也遭俄國政府通緝,目前隱居美國。(資料照,歐新社)

2018/02/12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禁藥實驗室的前負責人羅臣科夫(Grigory Rodchenkov),曾在日前揭露俄羅斯體壇,系統化使用禁藥,導致俄羅斯選手,無法以國家的名義參加平昌冬奧。羅臣科夫目前躲在美國,並表示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想殺他滅口。

綜合外媒報導,羅臣科夫昨(11)晚以偽裝的身分,在美國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上受訪。羅臣科夫表示,自從到美國後,就一直過著膽顫心驚的生活。羅臣科夫說:「克林姆林宮想讓我噤聲。」

在俄羅斯反禁藥組織的2名資深成員突然死亡後,羅臣科夫於2015年11月逃往美國,一直隱身度日。俄國當局也發出逮捕令,要將他帶回俄國。

羅臣科夫一再宣稱,普廷一直想要置他於死地,節目也允許他以偽裝的身分受訪。羅臣科夫指出,「偽裝的行為,是出於安全考量」,他目前已將頭髮染成不同顏色,並將過去所留的八字鬍刮掉。

普廷曾在上月表示,羅臣科夫的話不可信,甚至罵羅臣科夫「白痴」。但羅臣科夫昨日說:「我不是騙子,我在俄國沒有說實話,但我在美國說的都是真的。」羅臣科夫表示,他現在希望奉獻自己的時間,在揭露禁藥上,並進行相關的改革,改變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