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繳不出聯合國會費? 怪制裁妨礙資金轉移

北韓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在今日下午會見聯合國管理事務副秘書長比格爾,希望能開放「銀行管道」,讓北韓可以支付聯合國會費與國際法庭預算。(路透)

北韓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在今日下午會見聯合國管理事務副秘書長比格爾,希望能開放「銀行管道」,讓北韓可以支付聯合國會費與國際法庭預算。(路透)

2018/02/10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今(10)日表示,平壤因受到聯合國制裁,資金無法轉移,導致其無法繳交將近18萬4000美元(約新台幣544萬元)的會費給聯合國。

根據《美聯社》報導,北韓在聯合國的使節團表示,安理會在8月對國際交易業務的朝鮮貿易銀行(Foreign Trade Bank)強加制裁,導致北韓沒有能力付出款項。

北韓使節團進一步表示,平壤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Ja Song Nam)已在今日下午會見聯合國管理事務副秘書長比格爾(Jan Beagle),並要求他開放「銀行管道」;讓北韓可以支付總額18萬3458美元(約新台幣542萬元)的2018年聯合國常規作業費用,以及國際法庭預算。

北韓的使節團同時在聲明中批評,美國單方面的施加制裁,以及聯合國「非法且不當」的制裁協議,也是「由美國發起,並與其追隨者捏造出來的」,這導致「重大困難」,並阻礙北韓支付聯合國會費,甚至有礙其他常態性活動進行。

北韓去年7月3日、27日,成功試射能夠威脅美國本土的洲際飛彈,聯合國安理會隨即對朝鮮貿易銀行祭出制裁。平壤接著在去年的9月3日,進行第6次的核爆試驗,甚至在11月29日,試射號稱北韓目前最強威力的洲際飛彈,也讓安理會不斷加強制裁的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