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恐攻嫌犯拒出庭 受害者律師怒批:藐視法治

巴黎恐攻的嫌疑人阿布岱斯蘭(馬賽克者)今日拒絕出席第二次審訊,讓受害者的律師怒批「藐視法治」。圖為5日首次開庭情形。(路透)

巴黎恐攻的嫌疑人阿布岱斯蘭(馬賽克者)今日拒絕出席第二次審訊,讓受害者的律師怒批「藐視法治」。圖為5日首次開庭情形。(路透)

2018/02/08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年11月曾在法國巴黎涉及恐怖攻擊的嫌疑人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今(8)天在比利時展開第二天庭訊,但他拒絕出庭應訊,受害者律師痛批「藐視法治」。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28歲的阿布岱斯蘭曾在2015年涉及IS的巴黎恐攻,當時造成多達130人罹難。他隨後逃往布魯塞爾,在2016年3月因拒捕與警方發生槍戰,導致3名員警受傷。

阿布岱斯蘭開槍拒捕造成員警受傷的首次庭訊在本月5日展開,但他當時不願意配合,還反控法官「反穆斯林主義」,自稱「只相信阿拉和先知穆罕默德」。阿布岱斯蘭在5日出庭前就表明,他在庭上不會回應法官任何問題,他說:「我的沉默並不會使我成為罪犯。」

今日的第二天審訊上,阿布岱斯蘭甚至缺席。法庭表示,阿布岱斯蘭拒絕從他遭到羈押的法國監獄到比利時出庭。

受害警方的2名律師表示,阿布岱斯蘭的投機心理與態度,讓他們感到厭倦。其中一名律師鮑溫斯(Tom Bauwens)說:「阿布岱斯蘭嘲諷我們的法治,他會嘲諷任何人。他不會承認你的法庭,也不會承認你的法律。即便如此,他仍會要求一名律師在庭上替他辯護。」

阿布岱斯蘭的辯護律師則表示,希望法院在判決上能夠從輕發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