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銅鑼灣書店」最快上半年開幕 盼成台港對話平台

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資料照)

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資料照)

2018/02/08 20:1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受訪時表示,籌辦台灣書店一事基本上已大致底定,未來將循銅鑼灣書店經營模式,盼書店作為台港兩地的對話平台,也會舉辦各類座談;林榮基說,書店未來就叫「銅鑼灣書店」,考量小書店經營不易,恐時常面臨租金問題,目前盼能「找一個地方買下來」,以維持長遠經營。

香港銅鑼灣書店以販售中國禁書聞名。2015年下半,書店創辦人兼店長林榮基,股東桂民海、李波及員工等人,陸續在中國、香港及泰國等地失聯,最後證明林榮基等人是被中國政府帶回,監禁數個月至一年不等,事件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林榮基去年到訪台灣時曾透露,將規劃在台開設書店,以延續香港銅鑼灣書店精神,並曾為此多次訪台,了解台灣獨立書店市場、評估經營成本。

林榮基受訪時說,在台灣買房開書店的成本大約是台幣1700萬元、折合港幣約700萬元左右,在香港人角度看起來「很便宜」;林榮基說,考量小書店經營不易,生意不好多半會面臨人工、租金問題,長遠來看「房子搞起來才是自己的」,預計過年後會開始準備,最快今年上半年就可開幕。

林榮基強調,台灣有被統一的隱憂,先前還傳出,有台大教授公開支持統一,他認為「這樣很危險」,畢竟大學教授面對4、50個學生,擔心這種想法會影響台灣年輕人;林榮基說,盼能透過開書店發揮影響力,因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地方,未來在書店裡,不管是統一或獨立議題的座談,都歡迎在書店中舉辦。

林榮基並透露,考量交通與中客客源,書店目前規劃落腳在西門町;至於是否有打算返港開書店,林榮基僅說,當前「先搞定台灣」,香港情況還要再看看。

林榮基預定出席2月中旬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的聯合國人權高峰會,討論香港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