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算?溫家寶繼兒子被逮後 再傳家族大掌櫃被捕

中國女富商段偉紅(圖)傳被捕,她指稱是前總理溫家寶家族大掌櫃。(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女富商段偉紅(圖)傳被捕,她指稱是前總理溫家寶家族大掌櫃。(圖擷取自網路)

2018/02/08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在之前傳出,他擁有大里巴巴大股東身份兒子溫雲松被捕,今天再傳出,手控約27億美元(約800億台幣)的溫家寶家族的首席執行官段偉紅遭中國逮捕。

《紐約時報》報導,段偉紅今年49歲,曾為溫家寶親屬立多家公司,在去年的中共黨代會前遭到逮捕;目前還沒有來自官方的確切消息,究竟是遭到何人、何事拘留,甚至目前是否在押也未可知。她的辦公室電話無人接聽,電子郵件也無人回復。

段偉紅友人指出,段在去年9月3日前後失蹤,在那前數週,她已經被禁止出境,公司員工也被拘留。

據紐約之前的報導,段偉紅是溫家寶的同鄉,也是他夫人的好朋友;更是溫家寶家族財產的一位核心人物,在2012年溫家寶擔任總理期間,家族財產不低於27億美元,而溫家寶母親持有的1.2億美元(約35.4億台幣)的平安保險的股份就登記在段偉紅控股的一家公司名下。

段偉紅究竟是因何被逮,眾說紛紜,一則說是牽扯到孫政才貪腐案,而非涉及溫家寶家人,不過,段偉紅與孫政才的關係目前不清楚,只知在2008年時,她和前夫在北京奧運前獲得一塊機場附近炙手可熱土地,而當時,孫政才在機場所在的順義區任高官。

溫家寶是在2003~2013年期間,擔任中國總理,他兒子溫雲松擁有中國第一電商阿里巴巴頗多股權,之前傳出遭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