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不再力挺 南非總統恐被迫提前下台

南非總統祖瑪貪汙醜聞纏身,如今連黨內成員都不力挺,恐無法做完第二個總統任期,被逼迫提前下台。(法新社)

南非總統祖瑪貪汙醜聞纏身,如今連黨內成員都不力挺,恐無法做完第二個總統任期,被逼迫提前下台。(法新社)

2018/02/06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總統祖瑪(Jacob Zuma)近日貪汙醜聞不斷,國會曾多次提出不信任案和罷免案,但以失敗收場。如今祖瑪連所屬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都不力挺,他被迫下台的可能性也越來越高。

綜合外媒報導,75歲的祖瑪因貪汙醜聞不斷,在去年12月的非洲民族議會黨魁選舉上,敗給副總統拉馬弗薩(Cyril Ramaphosa)。非洲民族議會更將在明(7)日召集該黨的決策委員召開特別會議。

非洲民族議會的副秘書長杜華德(Jessie Duarte)透露,明日的特別會議,將討論黨內目前嚴重的問題,以及南非民眾的公共利益。有分析家指出,開會可能會要求祖瑪辭職。

因非洲民族議會在南非的國會中占有絕對多數的優勢,祖瑪曾多次躲過國會所提出的不信任案與罷免案,但目前黨內已有多名黨員要求他,在完成第二個總統任期前下台。

這意味著祖瑪已逐漸失去黨內的支持,他也罕見的在今(6)日提前於開普敦(Cape Town)召開內閣會議,詳細原因則不明。南非國會將在22日,針對祖瑪發動新的不信任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