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在怕制裁? 北韓駐德大使館 變武器零件採購站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指出,北韓利用設在柏林的大使館來為飛彈和核武計畫採購高科技零件。(歐新社)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指出,北韓利用設在柏林的大使館來為飛彈和核武計畫採購高科技零件。(歐新社)

2018/02/04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制裁北韓似乎漏洞百出,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指出,北韓利用設在柏林的大使館來為飛彈和核武計畫採購高科技零件。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憲法保衛局局長馬森(Hans-Georg Maassen)週六(3日)指出,「我們已確認的是那裡(北韓使館)進行了採購行動,我們認為這些採購行動與北韓飛彈計劃甚至部分與核武計劃都有關聯。」他提到,涉及的零件大多是軍、民兩用。

馬森指出,只要確認有類似行動,憲法保衛局就會出面制止,「但是我們不能保證對所有相關案例都予以發現和阻止」。他指出,可以估計的是,北韓火箭所需零件,「應該是通過其他市場購買,或者通過秘密買家在德國採購的」。

報導援引北德電台指出,憲法保衛局前年和去年獲得的情報指向一些涉嫌為北韓飛彈計畫服務的採購行為,另外,北韓外交官在2014年前,一直在嘗試購買一種多用途氣體監測儀,其可在製造化學武器過中,測量汙染程度。

上週,聯合國一份報告指控北韓在2017年1月至9月出口禁運產品,獲取將近2億美元(約59億新台幣)的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