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發飛彈警報的是他!烏龍員工:這幾週像「地獄」

誤發警報員工(左)在律師葛林(右)陪同下接受媒體訪問。(美聯社)

誤發警報員工(左)在律師葛林(右)陪同下接受媒體訪問。(美聯社)

2018/02/04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威夷一名政府工作人員上月誤發飛彈警報,造成夏威夷居民恐慌38分鐘,他在被開除後首度出面受訪,他聲稱當時「100%確定」北韓要攻擊夏威夷,發現出錯後感覺相當「噁心」彷彿身體受到重擊,長達2週吃不下也睡不好,「過去幾週對我來說像是地獄。」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員工最近匿名接受採訪,他透露自己因此事收到死亡威脅,因此不願公開身分,並強調當天同事接到飛彈來襲的通知電話,聽起來不像是演習。

事件發生後,該員工已遭所屬的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解聘。員工的上司還批評,他多年來工作狀況連連,曾將海嘯演習、火災演習誤發成警報,許多同事都不喜歡和他共事,不過仍持續在該局的緊急行動中心任職了10年。

該員工堅稱他當時沒聽到「演練」(exercise)字眼,只聽到「這不是演習」(this is not a drill)。不過,州政府官員表示,其他同事都明確聽到「演練」,且重複多次。

除了該員工被開除,目前夏威夷州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宮城馮恩(Vern Miyagi)、執行長克萊蒙(Toby Clairmont)也已引咎辭職。

誤發警報員工堅稱,當時「100%確定」北韓要攻擊夏威夷,(美聯社)

誤發警報員工堅稱,當時「100%確定」北韓要攻擊夏威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