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研究:孕婦吃止痛藥 恐影響肚內女寶寶生育能力

2018/02/03 00:19

法國最新研究發現,孕婦懷孕6個月內若服用2天至7天的止痛藥,會影響女胎兒子宮內卵泡發育,而且傷害無法復原。(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國立衛生與醫學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最新研究認為,孕婦懷孕6個月內若服用2天至7天的布洛芬(Ibuprofen,止痛藥),會影響女胎兒子宮內卵泡發育,且傷害無法復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參與研究的瑟佛倫(Severine Mazaud-Guittot)博士指出,「早期妊娠的婦女若服用2天至7天止痛藥,女胎兒卵巢中的卵子數量明顯減少,且無法從損傷中恢復」,有別於男生性成熟後睪丸開始製造精子,女生的卵母細胞是在母親體內就生產完成,待青春期開始成熟每月排出體外。

瑟佛倫博士提到,「這顯示長期服用止痛藥,會在女孩出生後影響她的生育能力」;對此,英國國民保健署也引述愛丁堡和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建議,婦女應在懷孕頭30週避免使用止痛藥;英國非處方藥生產商協會(British Association)執行長約翰.史密斯(John Smith)說,「除非醫師囑咐,否則孕婦不宜服用止痛藥。」

牛津醫學期刊《人類生殖》(Human Reproduction)編輯漢斯(Hans Evers)認為,該研究已知會減少女胎兒卵母細胞數量,且猜測會影響其生育功能,有必要進一步追蹤卵母細胞的減少,是否會在其出生30年後,產生生育障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