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金山將覆核數千件大麻罪 提升黑人權益

美國加州「娛樂性大麻」正式合法化後,昨日舊金山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宣布將為以前曾因大麻被定罪的人洗白或覆核。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美國加州「娛樂性大麻」正式合法化後,昨日舊金山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宣布將為以前曾因大麻被定罪的人洗白或覆核。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2018/02/01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於去年通過「64號提案(Proposition 64)」,今年1月1日「娛樂性大麻」正式合法化後,昨日舊金山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宣布將為以前曾因大麻被定罪的人洗白或覆核,最早可追溯到1975年。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加州自今年1月1日開始合法銷售大麻後,儼然成為全球最大的合法大麻市場。1月31日舊金山檢察官決定主動覆核在「64號提案」適用前被定罪的約5000宗大麻相關重罪,赦免逾3000宗的大麻輕罪,將為因大麻定罪而影響就業前景的數千人帶來助益。

舊金山地方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ón)表示,有過刑事犯罪紀錄往往會為當事人求職、租屋和其他社會福利帶來不便,過往的定罪不公對有色人種造成極大的傷害,然而截至1月底他們只收到了4千多件覆核申請,許多過去被定罪的人仍不知道他們可以申請覆核,因此他們決定主動進行覆核。

據了解,1間數據分析公司「New Frontier Data」在2016年對大麻行業進行分析,發現無論是白人、黑人、拉丁裔都有人在從事大麻業,但黑人因大麻入獄的比例卻遠高過白人,這次舊金山檢察官的主動覆核,有望改善當地有色人種受到之不平待遇。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