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鼠濕背秀!用泡沫搓腋下該邊 網友:牠還比我愛乾淨

這隻老鼠雖然瞬間變成明星,但專家認為這對動物來說不自然而且可能傷害健康,此舉並不人道。(圖翻攝自影片)

這隻老鼠雖然瞬間變成明星,但專家認為這對動物來說不自然而且可能傷害健康,此舉並不人道。(圖翻攝自影片)

2018/01/31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到底看了什麼?」近期祕魯一段影片於網路上爆紅,一名網友早上準備洗澡出門時,竟在浴室看到一隻灰色大溝鼠在「洗香香」,還非常認真地搓洗腋下與胯下,可愛又驚奇的舉動讓這隻老鼠瞬間變成明星。不過專家指出,泡沫可能是別人刻意倒到牠身上,這對動物來說不自然而且可能傷害健康,此舉並不人道。

綜合媒體報導,祕魯瓦拉斯市的網友柯瑞亞(Jose Correa)早上正準備要洗澡出門時,看到一隻大溝鼠「站」在排水孔旁邊,旁若無人地用泡沫搓洗身體各處,頭、手臂、腋下、肚子,甚至還會轉過身搓搓屁股,宛如人類在洗澡一般。柯瑞亞見狀後實在感到太驚奇,因此錄下影片並上傳到網路上,請求大家告訴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只是想給牠一點隱私,所以沒有趕走牠」。

這隻老鼠的「濕身秀」隨即引來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認為自己的衛生習慣甚至不如老鼠,也有人打趣說老鼠其實是《忍者龜》中的史林特師父,或是皮克斯動畫電影中的《料理鼠王》。

對此影片,芝加哥大學的生物學家達拉斯(Dallas Krentzel)認為,首先這隻老鼠並不是溝鼠,從影片中這隻嚙齒動物的特徵來推斷,這應該是南美洲的長尾豚鼠(pacarana)。由於長尾豚鼠可以自然地以兩腳站立並用前肢來清洗身體,也自然讓牠看起來這麼像人類。

不過達拉斯也警告,動物在清洗身體的過程中,有時也會舔舐自己的身體,而影片中這隻長尾豚鼠看起來是想擺脫身上的泡沫,可能是別人潑在牠身上的,這除了違反自然,也可能會對動物的身體造成傷害,並非人道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