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控54名恐嫌決議書出爐 1人更涉美國流產恐攻

菲國司法部在本月12日對整形醫師沙利克(中),與其他53名疑似馬巫德集團的人士提出刑事告訴,決議書在今日出爐。(美聯社)

菲國司法部在本月12日對整形醫師沙利克(中),與其他53名疑似馬巫德集團的人士提出刑事告訴,決議書在今日出爐。(美聯社)

2018/01/30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司法部近日起訴54名涉嫌恐怖攻擊的疑犯,今(30)日公開調查報告。這些被告被控涉嫌參與一起綁架6名木工並斬首,其中一人更被指控曾資助一起美國前年流產的恐攻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司法部在本月12日以綁架、嚴重非法禁錮、謀殺等罪名,控告菲籍整形醫師沙利克(Russell Salic)與其餘53名疑似「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的人士。該54人在2016年4月4日,涉嫌菲國綁架6名鋸木廠工人,並在6天後將其中2人斬首,但目前僅沙利克與其他3名嫌犯落網。

生還的受害人表示,這些嫌疑人將他們帶到菲國南蘭佬省(Lanao Del Sur)布提鎮(Butig),他們也在當地看到超過100名馬巫德集團的恐怖份子。受害者指出,他在被綁架期間,曾見到沙利克與綁匪在一起。但沙利克否認指控,並提出不在場證明。

除了木工綁架案,現年37歲的沙利克還涉嫌資助,於2016年慕斯林齋戒月時,美國紐約時報廣場和地下鐵的炸彈攻擊計畫。這場計畫最後以失敗收場,沙利克也因此遭到美國政府通緝。

菲國司法部今日公布長達24頁的報告中指出,就算個別被告沒有全面參與所有犯行,也無法免去罪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