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付不出醫藥費 深圳夫妻跳街頭「賣奶救女」

中國一對夫妻於街頭高舉寫著「賣奶救女,十元一分鐘」、「男女老少嬰都可」的紙板,用誇張的方式為重病的女兒募資。(圖擷取自張家口在線)

中國一對夫妻於街頭高舉寫著「賣奶救女,十元一分鐘」、「男女老少嬰都可」的紙板,用誇張的方式為重病的女兒募資。(圖擷取自張家口在線)

2018/01/27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冰花男孩」之後,中國網路上又傳出一張震撼人心的照片,深圳一對夫妻跪在路邊,抱著甫出世的女兒,高舉寫著「賣奶救女,十元一分鐘」、「男女老少嬰都可」的紙板,用誇張的方式為重病的女兒募資。照片引發許多同情,也有不少批評的聲浪出現,更多的是省思中國醫療保險制度的輿論。

綜合媒體報導,這對夫妻剛於本月初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其中一名女兒今患重病在加護病房治療,但夫妻倆存款都已用於妻子父親的癌症治療,付不起女兒人民幣4萬多元(約新台幣18萬4千元)的診療費用。丈夫表示對於必須用這種方式求助,他也感到很自責。

據了解,深圳政府在接獲通知之後,26日已派政府官員前去慰問,表示會協助夫妻倆申報救助金。相關部門也會進一步了解具體情況,給予適宜的幫助。

有不少中國網友批評紙板上所寫的「男女老少嬰都可」,認為這種做法很不可取。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和「冰花男孩」是一樣的問題,只有用低俗、引人注目的方法可以得到救助,默默艱苦奮鬥只能被塑造成全民學習的偶像。也有網友感嘆,在中國「大病還是看不起」,竟然只要4萬多元人民幣就能壓垮一個家。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中國的醫療保險覆蓋率達95%。不過,中國的醫療保險有「覆蓋率高、保障不足」的問題,例如:住院費用報銷有上限、進口藥不適用、非所有醫院都可跨省報銷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