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月兩個天文景觀 「超級藍色血月」月底登場

本月除了元旦時的超級滿月,月底(31)也將迎來結合「藍月」與「血月」天文景觀的「超級藍色血月」。(圖片擷取自NASA官網)

本月除了元旦時的超級滿月,月底(31)也將迎來結合「藍月」與「血月」天文景觀的「超級藍色血月」。(圖片擷取自NASA官網)

2018/01/27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個月除了元旦時的超級滿月,月底(31日)也將迎來結合「藍月」與「血月」兩種天文景觀的「超級藍色血月」(super blue blood moon)。

綜合報導,「超級藍色血月」為一連串月球活動的過程。本月初的滿月為月球最靠近地球軌道之時,看起來也比平常還亮。而31號將迎來一個月中的第2次滿月,此時的滿月通稱為「藍月」。

同時,由於月球靠近地球軌道,也會受地球陰影遮蓋,形成月蝕,月球在空中便會顯現為橘紅色,並被通稱為「血月」。今年1月31日則是150年來,「藍月」與「血月」結合為「超級藍色血月」的日子,錯過這次便要再等10年才能重見此天文景觀。

專家表示,「超級藍色血月」可於1月31日早晨在阿拉斯加、夏威夷群島西部和美國西岸看見,美東地區則較難見到。位於中東、亞洲、俄羅斯東部、澳洲和紐西蘭的人,也可在31日晚間看到「超級藍色血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