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大媽失憶迷途23年 與夫重逢掩面大哭

夫妻2人於23年後終於團聚,現場人看到都相當感動。(圖擷取自《梨視頻》微博專頁)

夫妻2人於23年後終於團聚,現場人看到都相當感動。(圖擷取自《梨視頻》微博專頁)

2018/01/24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有位71歲長者魯運榮奶奶,過去因曾受傷而造成大腦間歇性異常,導致23年前突然失蹤,她的丈夫文良林多年來一直找不到她;近期在當地警方協助下,雙方終於重新相遇,見面的那一刻,2人開心地互相擁抱、喜極而泣,場面相當感人。

綜合媒體報導,文良林表示,他的太太魯運榮在1996年3月6日走失,當天她(魯運榮)原本在家裡照顧孫子,他則是一大早就出去耕田,沒想到下午約3點回到家時,卻發現「妻子又不見了!」隨後他尋遍多位朋友家中,都沒有找到人,時間一眨眼已過23年。

文良林表示,失蹤後就將妻子的照片隨身攜帶在身上,想她時就看看照片,甚至常幻想,如果找到妻子的話,一定要告訴她,「一個人在外面多苦啊,咱們有家,咱們回家去吧!」據當地報導指出,魯運榮離開家後,從河北省一直走到了河南省的桐柏縣,並被當地好心人收留、照顧著。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8日魯運榮突然想起自己的孩子,似乎叫文宏勇或文宏霞,並將名字告訴當地黃崗派出所警察,警察聽她說著湖北口音,便與湖北省當地警局聯絡,約30分鐘後接到新溝鎮派出所致電稱,「文良林老人找到了,現在就在我旁邊」,警員隨即將電話交給魯運榮,再將她的照片發送給新溝鎮派出進行確認。2人聽到彼此的聲音後,在電話兩端喜極而泣,失散23年的夫妻,終於透過電話重逢團聚,讓在場相關人員十分地感動。

本月12日,文良林帶著兒子前往黃崗派出所,警察帶他們與魯運榮見面,2位年過70歲的長者先是握手、又接著相擁,魯運榮更掩面哭泣。

微博上的網友看到消息曝光後,紛紛回應,「老兩口感情深,警察牽線尋找,好心人還收留,祝福他們」、「收留他十幾年,果然世上還是好人多」、「這一個擁抱裡面包含了太多情感」,還有人說,「最感人的是失散多年,他還在持續在找啊...」。

2人互相擁抱、魯運榮更掩面哭了起來。(圖擷取自《梨視頻》微博專頁)

2人互相擁抱、魯運榮更掩面哭了起來。(圖擷取自《梨視頻》微博專頁)

收留魯運榮的善心人士表示,她已經在當地住了超過10年的時間。(圖擷取自《梨視頻》微博專頁)

收留魯運榮的善心人士表示,她已經在當地住了超過10年的時間。(圖擷取自《梨視頻》微博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