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川普「屎爛國」中肯 烏干達:非洲人真的很弱...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大讚川普為「有史以來最好的美國總統之一」,稱其直接點明非洲人的弱點。(法新社)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大讚川普為「有史以來最好的美國總統之一」,稱其直接點明非洲人的弱點。(法新社)

2018/01/24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與國會議員討論移民政策時,以「屎爛國」(shithole countries)來稱呼海地與非洲各國引發爭議,54個非洲國家同聲譴責,要求道歉收回言論,不過東非的烏干達卻讚揚川普對非洲人「直言不諱」

綜合外媒報導,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在當地時間23日演講時,大讚川普,稱其為「有史以來最好的美國總統之一」,穆塞維尼說:「我愛川普,因為他有話直說,我不知道他的言論是不是被扭曲,或是有其他狀況,但川普直接點明非洲人的弱點。」

穆塞維尼提到:「非洲人確實很弱小,他們的國家存在著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在世界上,如果你軟弱,就無法生存下去。」

川普言論在非洲引發喧然大波,聯合國中的54個非洲會員國一致要求川普把「屎爛國」一詞收回,並對非洲各國鄭重道歉,同時也感謝譴責川普的各界人士,另外由55個非洲國家所組成的「非洲聯盟」(AU)也痛批川普講的話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

對此,川普喊冤稱言論遭扭曲,聲稱自己是最不會種族歧視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