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2瑞典外交官面前 銅鑼灣書店桂民海再遭中國便衣抓走

香港銅鑼灣股東桂民海。(取自網路)

香港銅鑼灣股東桂民海。(取自網路)

2018/01/23 12:0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遭中國逮捕拘押長達2年、於去年獲釋的瑞典公民桂民海,日前傳出在中國境內的火車上,當著兩名瑞典外交人員面前,被10多名便衣員警挾持帶走。協助援救桂民海的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昨嚴重關切此事,強烈要求中國立即公開事實真相。

桂民海為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2015年在泰國「被失蹤」後,在去年獲中國釋放,同時因銅鑼灣書店事件被捕的另4人:書店經營者李波(英國公民)、店長林榮基,與股東呂波、業務經理張志平等人,2016年陸續獲釋。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昨表示,對桂民海再次遭拘表達嚴重關切,除強烈要求中國相關當局立即公開事實真相外,也強調應立即恢復桂民海作為瑞典公民在中國的人身自由及相關權利,也保證尊重桂民海的個人意願,就其出現肌萎縮性側索硬化(又稱「漸凍人症」)病症情況,在瑞典駐華使領館的幫助下,立即進行醫療檢查並根據檢查結果進行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