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太戰略下抗衡中國 日、印國防技術進行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顧問其浦太郎近日表示,日本與印度將在國防領域,就人工智慧、機器人等技術下進行合作。(歐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顧問其浦太郎近日表示,日本與印度將在國防領域,就人工智慧、機器人等技術下進行合作。(歐新社)

2018/01/22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中國日漸擴張的影響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顧問其浦太郎(Sonoura Kentaro)近日向印度媒體表示,日本與印度將在國防領域,就人工智慧、機器人等技術進行合作。

根據《中央社》報導,有鑑於中國區域影響力漸增,安倍晉三在2007年建議日本、美國、印度、澳洲等國,建立「亞太民主聯盟」的印太戰略對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也採用印太概念,逐漸成為區域新架構,讓印度與日本在國防領域上越走越近。

印度媒體今日刊登其浦太郎的專訪,他指出,日本國會2017年批准日印民用核能合作協議後,雙方在戰略領域上有更多合作,大家可在無人車輛(UGV)和機器人技術等領域,看到更多雙邊合作開發項目。

其浦太郎表示,日、印、美、澳的四邊合作正慢慢成形,因這四國有相同的海洋戰略標準與基本價值觀,包括禁核擴散(Non-Proliferation)、人道救援和救災。其浦太郎進一步表示,對印度來說,因追求禁核擴散和航行自由的關鍵目標,會參與上述四邊合作。

印度方面,為了抗衡中國在區域發展勢力,也鼓勵美國、日本進入本區域,參與區域事務,例如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近日訪問巴基斯坦、馬爾地夫和斯里蘭卡;日本強化參與孟加拉、緬甸事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