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改善汽油引擎 馬自達:電動汽車的時代根本不會來

在全球各大車廠紛紛向電動汽車靠攏之際,馬自達技術研究中心主管人見光夫表示,已加速改善傳統汽油車引擎的技術,降低發展電動汽車的需求。(圖/路透)

在全球各大車廠紛紛向電動汽車靠攏之際,馬自達技術研究中心主管人見光夫表示,已加速改善傳統汽油車引擎的技術,降低發展電動汽車的需求。(圖/路透)

2018/01/18 19:58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全球各大車廠紛紛向電動汽車靠攏之際,馬自達表示,已加速改善傳統汽油車引擎的技術,降低發展電動汽車的需求。

馬自達表示,如果電動汽車的電力不是來自乾淨能源,它的汙染程度會大於內燃機引擎汽車。該公司預估,Mazda 2汽油引擎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比每公里排放162克二氧化碳、電力來自火力電廠的電動版Mazda 2少約9%。

馬自達技術研究中心主管人見光夫(Mitsuo Hitomi )表示:「只要傳統汽車確實遵守規定,未必需要電動汽車來解決環境問題。」

人見光夫的看法與福斯汽車、福特汽車、寶馬汽車等全球主要車廠的發展策略背道而馳,這些車廠投資了數十億美元,希望在未來10年讓產品電動化。儘管馬自達正與豐田汽車共同研發電池車,該公司更致力於藉由其Skyactiv節能技術,來提高引擎效能,並打算在2019年引進下一代Skyactiv-X,可改善引擎效能多達30%。

人見光夫表示,若要用電動汽車完全取代傳統汽車,需要將發電量加倍,屆時成本將大幅增加,因電力的主要來源將是更加昂貴的太陽能和風力等乾淨能源。電價也可能暴漲,因為駕駛可能經長得充電,使得電力需求升高。

人見光夫說,當市面上充斥著電動汽車,消費者就會想到這些負面後果,因此「我個人認為,電動汽車的時代根本不會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