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好喔? 沃爾瑪調薪又發獎金 卻裁員近萬人

受惠於美國稅改調降企業稅率,沃爾瑪宣布調漲最低工資,同時也釋出關店裁員消息。(美聯社)

受惠於美國稅改調降企業稅率,沃爾瑪宣布調漲最低工資,同時也釋出關店裁員消息。(美聯社)

2018/01/13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惠於美國稅改調降企業稅率,零售龍頭沃爾瑪(Walmart)11日宣布,自2月開始,將調漲最低工資並發放一次性獎金;不過,同一時間也宣布將關閉63間門市並裁員近萬人。

綜合媒體報導,沃爾瑪11日宣布,該公司自2月開始,起薪將從每小時9美元調漲至11美元(約新台幣325元),另依據年資加發200至1000美元不等的員工獎金,並擴大帶薪育嬰假及產假福利;沃爾瑪還對有領養小孩的員工提供援助,領養一位小孩可收取5000美元,用以支付翻譯和法律事務等費用。美國白宮和財政部對於沃爾瑪的加薪決策表示讚許,證明稅改達成政府對勞工的承諾,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只是沃爾瑪的公關手法,目的是轉移外界對於自家公司關店和裁員的注意力。

不過在宣布調漲薪資之際,沃爾瑪也附上震驚員工的消息,未來將關閉63間門市並裁員近萬人。沃爾瑪公司表示,將對受影響的員工提供一個月的工資及資遣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