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門面「美女啦啦隊」「魅力攻勢」前進平昌冬奧

北韓的「美女啦啦隊」前進平昌冬奧,被外界解讀為平壤方面發動的「魅力攻勢」而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圖右)過去也曾是其中一員。(法新社)

北韓的「美女啦啦隊」前進平昌冬奧,被外界解讀為平壤方面發動的「魅力攻勢」而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圖右)過去也曾是其中一員。(法新社)

2018/01/11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在板門店與南韓進行高層會談後,宣布將派遣國家奧會代表團、運動員、啦啦隊和記者團等參加平昌冬奧,其中北韓的「美女啦啦隊」過去被視為是北韓的「形象大使」,此次前進平昌冬奧被外界解讀為平壤方面發動的「魅力攻勢」,也讓北韓啦啦隊在美麗外表上蒙上一層神秘面紗。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北韓啦啦隊首次在國際賽事亮相時是在2002年的釜山亞運,而到目前為止,北韓啦啦隊總共3次「南下」南韓為選手加油,包括2002年釜山亞運、2003年的大邱世大運、以及2005年在仁川舉辦的第16屆亞洲田徑錦標賽。而雖然北韓的啦啦隊在選手前往其他國家參賽時也會派出啦啦隊,但都是中年男性或女性,只有派到南韓的是「美女啦啦隊」,幾乎是清一色的年輕美女。

而北韓的「美女啦啦隊」都是從北韓的大學、藝術院校以及各級宣傳隊中層層選拔,挑選年約20歲上下的年輕美女,且須具備一定的家世背景,家庭若有政治汙點,就算再漂亮、再優秀也進不了啦啦隊。隊員在加入啦啦隊之後必須參加集訓,訓練各種表演技能以及禮儀訓練,包括微笑及手勢都有一定規範,目前的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就曾經是北韓「美女啦啦隊」的其中一員。

北韓啦啦隊的地位也不亞於國家級藝術表演團體,南北韓體育交流協會理事長金慶星曾透露,被選進啦啦隊是為國爭光的大事,甚至能獲頒勳章,對於北韓人來說十分光榮。另外則有一名脫北啦啦隊員也曾說,當時在受訓期間,曾被高層反覆告知她們「肩負著向世界展示祖國與金將軍的威力,以及尊嚴的重大使命」。

北韓的「美女啦啦隊」被視為是北韓的「形象大使」,選拔十分嚴格。(法新社)

北韓的「美女啦啦隊」被視為是北韓的「形象大使」,選拔十分嚴格。(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