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事故死亡年逾15萬人 印度立法增加安全設備

每年有超過15萬人死於交通意外,印度立法要求汽車製造商增加安全設備。(法新社)

每年有超過15萬人死於交通意外,印度立法要求汽車製造商增加安全設備。(法新社)

2018/01/10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每年死於交通意外的人數逾15萬人,遠高於其他已開發國家,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為遏止「道路大屠殺」,將立法要求汽車製造商增加安全設備。

《金融時報》報導,研究機構IHS Automotive指出,印度將追隨中國和美國的腳步,在2020前成為全球第三大市場,不過,印度每年死於交通意外的人數卻逾15萬人,且居高不下。

全球新車安全評鑑協會(Global NCAP)將印度銷售的小型車評鑑為0星級,只要遭遇時速40英里(約64公里)的交通事故,就有可能造成駕駛生命危險。

眼見交通事故死亡率居高不下,印度於2016年提出法案,準備對交通違規祭出更嚴厲的懲罰,這項法案已在印度國會下議院通過,今年可望於上議院過關。法案中要求汽車製造商需增加汽車安全設備如安全氣囊、語音超速警告和防鎖死剎車系統等一系列功能,

新規定可能使生產成本提高,進而影響汽車銷售價錢,諮詢公司新興市場汽車顧問公司(Emerging Markets Automotive Advisors)駐倫敦主任拉索(Deepesh Rathore)表示,此項立法通過後,將致使印度汽車製造商的生產成本至少上漲8%,衝擊印度小型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