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政府不幫忙出水電費 11名沙國王子遭逮

沙烏地阿拉伯11名王子因抗議水電補助被刪,遭政府逮捕。圖為沙國王儲沙爾曼,他去年曾以掃貪名義逮捕至少11名王子。(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11名王子因抗議水電補助被刪,遭政府逮捕。圖為沙國王儲沙爾曼,他去年曾以掃貪名義逮捕至少11名王子。(美聯社)

2018/01/06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預算赤字,沙烏地阿拉伯正進行許多撙節措施,引起11名王子不滿抗議。據阿拉伯媒體報導,他們聚集在首都利雅德(Riyadh)的王宮,針對停止補助水電費展開抗議。目前沙國政府將他們拘留候審。

據《路透》報導,沙國是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但近期因國際油價持續疲軟,導致沙國2018年的預算赤字估計將高達19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308億元),因此沙國政府進行改革,包括刪除補貼,實施消費稅,以及削減對王室成員的津貼。

沙國媒體SABQ新聞網站指出,王室成員中有11名王子聚集利雅德的舊城區(Qasr a-Hokm)。他們要求取消停止由國家支付王室成員的水電費帳單的法令,同時他們也對1名親屬遭判處死刑提出賠償的要求。

因為11名王子拒絕離開王宮,遭到皇家警衛拘留並送往赫爾監獄(al-Hayer)準備接受審判。報導未提供11名王子的詳細訊息。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ad bin Salman)去年11月初以掃貪的名義,逮捕至少11名王子,其中包含世界知名的億萬投資富豪阿瓦里德親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