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警公布個資遭法辦 反觀波蘭770名性侵犯個資全公開!

波蘭司法部「性罪犯公開名單」裡,有多達154頁,大約770名性犯罪者的資料可讓民眾公開搜索。(翻攝自波蘭司法部網站,原圖無打碼)

波蘭司法部「性罪犯公開名單」裡,有多達154頁,大約770名性犯罪者的資料可讓民眾公開搜索。(翻攝自波蘭司法部網站,原圖無打碼)

2018/01/05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南市警婦幼隊一名女警,不慎在網路上公布76名性侵犯個資,依涉及洩密罪遭到記過送辦。相較於波蘭,在2016年修法後,將高危險性侵犯個資及大頭照公布在司法部網站上,名單多達154頁,通通開放搜索。

女警洩漏性侵犯個資,遭記一大過、調職並送地檢署法辦,不過網友們對女警的「義行」卻是一片讚賞,認為性侵犯應公布個資及長相,讓全民加以防範。

有員警也私下提到,如美國《梅根法案》就授權政府,可以公開高危險性侵犯身分資料,讓民眾查詢。但是我國對性侵犯管制立法只做半套,雖然主管機關建立了全國性侵罪犯檔案,民眾卻看不到。

若以波蘭為例,2016年5月通過了《性犯罪威脅防制法》,根據該法案,政府能將高危險性侵罪犯的姓名、出生地、大頭照等詳細個資,公布在網路上。目前波蘭司法部「性罪犯公開名單」裡,有多達154頁,大約770名性犯罪者的資料可讓民眾公開搜索,甚至可以查到犯罪者當初的判決結果。

法案中也強調,名單所列皆為襲擊未成年孩童的高危險性侵罪犯,被公開個資者有權申請從名單中撤除,但必須經過法院裁定許可。

南市警局一名女警誤將性侵犯名冊上傳到警局官網公告區。(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警局一名女警誤將性侵犯名冊上傳到警局官網公告區。(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