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亡魂愛愛? 情侶開房間遇查 女身份證顯示「此人已死」

中國遼寧丹東一對情侶日前上旅館開房間時,遇到警方上門盤查出示證件,沒想到何姓女子的紀錄卻顯示「此人已死亡」。(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遼寧丹東一對情侶日前上旅館開房間時,遇到警方上門盤查出示證件,沒想到何姓女子的紀錄卻顯示「此人已死亡」。(圖翻攝自微博)

2018/01/03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遼寧丹東一對情侶日前上旅館開房間時,遇到警方上門盤查出示證件,沒想到何姓女子的紀錄卻顯示「此人已死亡」,不知情者還以為張姓男子與亡魂「愛愛」。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是何女忘記帶身份證,何男便拿亡妻的證件權充冒用。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2月下旬,當時纖維派出所員警,正好來到張男與何女所在的旅館,展開例行性巡查,並要兩人掏出證件檢查,但何女本人長相與照片實在相距甚遠,引起警方質疑。

報導指出,何女辯稱,證件照是很久以前拍的,所以跟現在的樣貌不像,但警方仍覺有異,輸入身分證訊息查詢,赫然發現原本的證件持有人,早已因故死亡遭註銷,兩人見謊言被戳破才願吐實。

報導提到,張男與何女表示,兩人是情侶,當晚唱完KTV後,一時興起去旅館開房「聊天」,但何女忘記帶證件,張男貪圖方便,直接出借亡妻的身份證給何女,讓她順利在櫃台完成登記。

報導引述內容表示,最後兩人各別被依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處以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269元)罰款,而旅館也因未善盡職責,被依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處以200元(約新台幣907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