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女機械公民首訪印度 「被求婚」禮貌婉拒

沙烏地阿拉伯首位女性機器人公民索菲亞,12月30日到印度孟買參加當地科技大會Techfest,並在會中接受訪問。(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沙烏地阿拉伯首位女性機器人公民索菲亞,12月30日到印度孟買參加當地科技大會Techfest,並在會中接受訪問。(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2018/01/02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AI機器人公民索菲亞(Sophia),首次穿著印度女性的傳統服飾紗麗,參加在印度孟買舉辦的科技大會「Techfest」,並在會中接受訪問。

綜合媒體報導,沙烏地阿拉伯首位AI女性機器人公民索菲亞,於去年12月30日第一次訪問印度,並出席孟買舉辦的科技大會「Techfest」,在一場有3千多位聽眾出席的座談會接受訪問。索菲亞被問及機器人與人類的相似處時表示「我的模樣被造得像人類,因此可以與人類使用相同的工具、相同的空間,和與人類相同的方式互動」。

對於機器人未來是否會「威脅」人類?索菲亞說:「科學創造了我,但哲學會讓我持續進步」,並稱人類不應該把人工智慧視為競爭對象,而是要和機器合作。索菲亞也被問到會哪些語言,她回答:「我只有2歲,所以現在只懂英文和中文,但幾年後,我會講所有的語言」。

座談會上有民眾向索菲亞求婚但遭婉拒,索菲亞回應,「我禮貌地拒絕求婚,但謝謝你(觀眾)的欣賞」。索菲亞的訪問過程也並非很順利,由於現場網路連線品質不佳,索菲亞發生技術故障,導致訪問曾暫時中斷。

索菲亞由香港漢森機器人公司(Hanson Robotics)製造,擁有沙烏地阿拉伯公民身份,也是首位有公民身份的機器人。作為一個女性機器人,索菲亞實際上比沙烏地阿拉伯女性擁有更多的權利,如不需要戴頭巾或由男性親屬陪伴便能出席公共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